微信营销别忽悠

 微信营销别忽悠

        久爱网络公司作为连云港微信营销开拓者,操作微信公众平台也一年多了,就喜欢了解各个公司的营销手法。期间见识过很多公司各种各样的微信营销招数,有真有假,有实用有忽悠,可谓精彩纷呈。作为诚信营销的倡导者,我想告诉大家的是: 微信营销不是忽悠,但也请别拿粉丝当傻瓜。

         微信作为最近才流行起来的社交软件,其特性跟以前的一些社交媒体很不一样,这也是决定微信营销不同于其他营销手法的根本因素,如果你还是拿微博那套营销手段套用的话,基本上是很难成功的。

     在久爱网络看来,无论微信用户数多么庞大,微信营销的话题如何火热,微信只是一个营销的渠道,和其他的渠道相比也许有优势,但是想要做到成功却并不容易,跟那些屈指可数的成功微信营销案例相比,想要复制也绝非易事。而微信营销培训恰恰是通过宣传微信用户数如何之多,触及目标受众如何便捷,再结合一些成功案例来进行佐证,然后推出一系列微信营销教程,进行相应的技能培训,说得天花乱坠,实际却鲜有成效。

         首先,作为微信营销最重要的场所:朋友圈。这是半封闭性的,更体现于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其中的评论如果不是你的直接好友的话,是看不到的。这一点不同于QQ空间的开放,更不同于微博的透明,基本上你说什么,别人是无从考证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有图无真相。很多的营销手段也是基于这一点开展和实现的。但很多微信公共号的管理者,往往会或略了这种靠友情和兴趣联系其来的纽带,做出一些拿粉丝当"傻瓜"不正确的做法:

        1、标题党的做法:如“xx狂转了多少次的新闻”“看了就流泪的xx”看起来很吸引人,但实际上内容更不不适合。

          2、图文不搭配:甚至已低俗的图片来吸引浏览

         3、添加广告:流量主与广告主出来以后,微信底部多了广告,不过这是有限制的,只有公众号的粉丝数量达到一定程度之后才能开通的。其实很多普通的微信用户并不知道,只知道这是腾讯的推广,这时很多没达到条件的公众号也自己在底部明目张胆的添加推广二字和一张图片广告,这种做法也是很容易被粉丝们识破的,所以也不要用。

         4、花哨的图文:把微信整的花里胡哨的,头部一幅GIF动图,弄几只蝴蝶或小鸟在飞,底部又一张GIF动图,这是强烈不推荐的,为了直观阅读,我们发文章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图文并茂的,具体大家可以看我们自己的公众号"lyg-92",里面的文章一定是简练直观的,因为大部分的时候我们文章都是坐车或排队的时候,这时候用的都是流量,太多的图片会造成加载慢,严重影响粉丝的阅读体验。

        5、过多的水印:在运营公众号时,很多人可能是出于版权考虑都会在图片上添加水印,这种做法我也不建议,现在做编辑的谁还不会点PS啊,水印打的多完美,都能给你去除了,所以水印只能是起到影响消费者阅读的作用。

          6、频繁的信息:如果不是资讯类的公众号,不建议每天发布消息,两道三天一次基本上就可以了,因为我们大部分人都不是专业的大编辑,很多文章都是网上复制来的伪原创,太频繁发布的话可能会对粉丝们造成干扰。

          7、永远抽不中的抽奖:本来一些抽奖活动能够吸引用户参与,但却设置了不存在的、不可能被抽中的奖项,让参与的人乘兴而来、败兴而归。渐渐就失去了对你的信任。

         8、虚假的信息:不真实的介绍材料,过分夸大的活动宣传,如x房地产放出3000元/平清盘,引好友纷纷转发,但实际去了解的,到现场却被告知限量盘已经放完,剩下的都和原来销售价格没多少变化的。让转发的人备受埋怨。

         连云港久爱网络认为:微信一定是基于情感营销的,朋友圈这三个字用的好,微信营销也只有打进朋友的圈子才能实现营销,所以我们在今后的运营的时候,一定要时刻站在粉丝的角度上考虑问题,抛弃哪些哗众取宠的培训教程里的做法,真真切切地为朋友圈的信任而做营销。不能以忽悠手段来经营这种新的营销媒介。

手机用户浏览,请扫描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