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网络-教你做好微博推销

  微博从开始诞生之初并没有被看好,可是随着腾讯和新浪对微博的鼎力支持,终于发现微博已经悄然改变了互联网的生活,现在很多人都习惯的在互联网上微博一把,有事没事都会在网上发表者自己的观点,俨然微博已经是我们的传声筒,能够轻易的让我们的声音被大众听到,所以微博的用户又被称作听众!

 今天,微博营销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很多营销人士,生产企业,经营商家都渐渐使用 起微博作为一个销售的工具了。很多人也因此获得不俗的推广业绩,而且还总结了很多微博推广的技巧。然而微博毕竟现在仍然处于一个发展的阶段,所以很多地方都亟需要改善。微博的广泛传播性也会导致负面信息的流转,如果利用不好,就会成为损伤自己的利器,可见构建一个良好的微博营销氛围,打造企业的微博品牌也不是简单的事情。自然,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贵在坚持不懈的努力,当你发现你的微博粉丝日增,不经意间突破上万人的时候,企业的知名度和产品的销售不知不觉地上升了一个台阶,自然会忍不住心底的微笑。  那么该如果才能做好微博营销呢? 首先我们要了解微博营销对企业的帮助。  一:能够发布信息,在微博上展示企业品牌形象和宣传产品卖点,还能够展示企业员工的精神风貌,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丰富的展示。 二:和目标群建立情感纽带,能够听到消费者的声音,形成良好的建议团。  三:提供微博式的客户服务,比如提供企业的前沿资讯,服务以及相关产品,能够和用户及时沟通,充分发挥微博的互动性。 四:快速处理危机,以及预警及监测,及时调整消费者对于企业或者产品的不满情绪,建立良好的市场反馈机制。

可见微博基本上涵盖了一个企业的宣传和服务,而这两点是品牌建设的前提,可见微博的营销功能是非常强大的,不过要想实现这种效果,就要给微博做一个明确的定位,从而让微博发挥自身的作用。

一、微博主题的定位
  网站推广前期我们经过对自身网站的了解,和对一些平时网友访问习惯的分析,开始着手在新浪和腾讯进行推广。很多微博博主在前期定位的时候,没有做一个理性而详细的分析,试图以内容广泛博得人气而大肆的转载发布各种信息,其内容的跨度让人咂舌,事实上是非常不可取的,其最终的结果无非两种,一种就是网站推广得当,微博会有一定的人气,但这种人气的不稳定是非常高的,另一种,便是由于微博的无特色性而石沉微博大海。
  二、对微博内容编辑的专业性和技巧性
  当确定好了微博主题的专一性之后,接下来就是内容上的专业性,我们根据多年来网站推广访问数据的分析,总结出一些本行业较为关注的几大点知识,最后就是对内容的编辑技巧,这里要考虑的主要有两点,第一博文的专业实用,第二就是阅读者的心理,在开始推广微博前,我们总共准备了50条博文,内容主要都是根据数据分析得来的行业最关心的实用技巧,并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发布,前期不带任何URL发布出去,这里为何是50条,事实上是有原因的,以后的文章中加以说明。
  三、微博名称和标签的选取
  一个恰到好处的名称,往往是一个微博成功的关键,由于考虑到前期知识为主要任务,也考虑到多数网友对专家、企业品牌的麻木性,所以我们前期的微博名称并没有带出网站推广名称,而是采用较为可爱时尚的昵称。在微博名称、内容主题确定后,就要给微博添加几个较为相关又有一定热度的标签了,这里的标签相当于我们经常在搜索引擎中提到的关键词一样,通过长时间的实践观察,对新浪微博的标签搜索排名略有一些看法,同时也希望那些对新浪微博标签排名优化的高手能分享一些心得。
  四、简要几点增加有效粉丝的方法
  当做好了微博的前期工作之后,接下来就是如何有效的网站推广的该微博,当然,推广的方法不计其数,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看法,这里我只总结出几点,我认为比较行之有效的方法。

  1,利用人脉资源,让一些人气较旺的博主,转发你的微博,由于你内容的有价值性,再加上名人的转发,这种网站推广方式是相对较快和有效的。当然,对于许多站长来说,不一定都具备有这样的资源。
  2,勤奋型推广,每天花些时间用心评论他人微博,记住是评论,而不是转载哦。
  3,批量关注微博新人和活跃草根用户为好友,新浪每天最多可关注500人,但是也随着你关注的频繁度和时间阶段有相应的差别。
  4,适度的增加互粉,增加僵死粉。适度的增加无用粉丝,对于增加微博的有用粉丝还是有一定帮助的,但切记不可盲目追求粉丝数量,毕竟我们要的是以后直接的网站转化量。

手机用户浏览,请扫描此二维码: